[6713]敌队打野是徒弟|12(完结)

前文请走合集

电竞paro

完结啦!

可以给我评论吗(星星眼)


敌队打野是徒弟

12

“LCI点掉LOK上路高地塔!”

“兵线!兵线进来了!LCI能不能击败LOK,拿下冠军成功卫冕!”

“LCI!LCI!总冠军!”

“让我们恭喜LCI,成功卫冕,连续三届成为总冠军!”

伴随着LOK方水晶爆炸,TUW十二赛季的比赛宣告结束,LOK再一次勇夺亚军,是TUW竞赛史上当之无愧的最强亚军。

“LCI”的呼声响彻体育场,好像回到了去年,LCI那边在欢呼,LOK这边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只有梅花十三知道是哪里不一样了。

去年比赛结束后她被打得回不过神,心有不甘,只想着要好一点,再好一点。今年她可以很平静地面对失败,输了就是输了,承认技不如人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她输得心服口服。

所有人都竭尽全力在比赛,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队友和对手,既然如此,已经没什么好遗憾的了。

梅花十三站起来,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,伸手拍了拍身边的队友:“走吧。”

照例是两队队员握手言和。

她和伍六七握手时,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虎口被捏了一下,她抬头看伍六七,对方却及时地松开她,和下一个人握手。

比赛结束就是颁奖典礼,梅花十三站在台下,看着站在领奖台上的LCI全队,心里有些羡慕,但也仅仅是羡慕。

主持人让他们发表感言,前面发言的人说得都很平常,只是些励志的套话。

轮到伍六七时,他拿过话筒,镜头照向他,将他的脸映在大屏幕上。

他的笑容一如既往地爽朗:“我很高兴我能拿到第十二赛季的冠军,这不是套话,因为,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冠军。”

本来热闹的场内突然一片死寂。

“谢谢大家三年来的陪伴与支持,我,柒,伍六七,正式退役,谢谢大家。”

他把话筒递给下一位队员的那一瞬间,体育场内一片哗然。

站在台下的梅花十三微微睁大眼睛,表情震惊。

她从来没听他提到过退役。

自从确定关系后,他们每天晚上都会聊天,什么都聊,可伍六七从来没说过他要退役。

退役这种事绝对不是灵光一闪就能决定的事情,他肯定早有打算。

为什么不告诉她?

他还有多少事情瞒着她?

LCI从舞台上下来后,梅花十三第一时间找到伍六七,脑海中有一连串的想要质问他的问题。

伍六七比她的反应更快,直接牵住她的手,带着她往僻静的地方走: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,我可以慢慢跟你解释。”

梅花十三的眉头紧皱,走到空无一人的杂物间外,她便甩开他的手,道:“现在可以解释了吗?”

看着她一脸“我看你要怎么解释”的表情,伍六七伸手捏住她的脸往两边拉,笑道:“十一赛季结束后,我就有退役的想法了。”

这话让梅花十三一时忘记了拍开伍六七的手。

“原因很简单。”伍六七说,“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下滑了,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可是我能感觉到,尤其是反应能力,比我巅峰的时候差了很多。”

他语气平静地说出这些话,梅花十三立马回想起刚刚的比赛。

刚刚结束的十二赛季总决赛,他们LOK和LCI打成了三比二,并且有三局都拖到了大后期,打得非常费力。

她本来以为单纯是双方赌上所有一切拼了命的在比赛,才造成这个局面,没想到还有一层原因是伍六七的状态下滑。

“冬季赛的时候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,教练让我再坚持一个赛季,所以一直拖到今天”伍六七自嘲道,“我觉得今天拿下冠军后宣布退役还挺有意思的,像风光大葬,葬的是我逝去的职业生涯。”

难怪她复盘冬季赛伍六七的比赛时,心里就觉得怪怪的。

只是她当时没往状态下滑上面想。

梅花十三伸手抱住他,低声道:“可是,就算你状态下滑也比很多人厉害,不用这么着急退役吧。”

伍六七也抱住她,轻拍她的后背:“电子竞技都是看成绩,现在有多风光,打得越来越捞之后,就有多少人骂。我不想被人骂拖后腿,也不想被人说是菜狗,还不如早点退役,给大家留一个完美的印象。”

安静一会儿,梅花十三才道: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先直播一段时间吧,以后的事慢慢考虑。”

……

伍六七宣布退役,这件事席卷了整个电竞圈。

一时之间,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他。

有人说,选择在最漂亮的时刻离去是最完美的选择。

有人说,他的离开对电竞而言是莫大的损失。

还有人说,他终将成为电竞行业的传奇人物。

连平时黑他的人都不再黑他,而是跟风地转发那些煽情的微博。

伍六七无意于煽情,他只发了一条很简单的微博:感觉大家三年来的支持和陪伴,再见啦!

粉丝震惊不舍,但不得不接受现实。

伍六七抽身离开电竞,一头扎进直播行业,成为一名职业主播。

他作为电竞选手时的人气就高,又会说骚话,直播人气自然也很高。

两个月后,他的直播间人气稳定下来。

一切十分平静,直到一次例行直播,眼尖的网友突然发现他开房间邀请来的队友是梅花十三的账号。

这让大家不由得怀疑起他们二人的关系来,有人特意去扒了一下——

嚯,不扒不知道,一扒吓一跳。

伍六七晒过的礼物曾经出现在梅花十三的照片里,梅花十三的影子曾经出现在伍六七晒出的照片里。

种种蛛丝马迹表明,这两人在背着大家偷偷谈恋爱。

被扒出来后,伍六七立马在微博上大大方方地承认了,还晒出一张两人合照。

众多网友表示被闪瞎了狗眼。

机灵的网友想到当初明星赛时伍六七反复播放“你的心,将会被我狙击”这句语音,后知后觉地恍然大悟——

这哪里是挑衅?明明是明撕暗秀!

联想到当初伍六七主动转发梅花十三的抽奖微博求互关,跑到梅花十三直播间去刷礼物,网友大呼不能直视,CP粉则高喊磕到了磕到了他们是真的!

……

十二赛季后的冬季明星赛前,伍六七宣布加入LOK,担任教练一职,带领LOK征战十三赛季。

……

十三赛季,最强亚军LOK终结亚军之路,斩获冠军。

赛后记者采访梅花十三时问道:“大家都知道你和教练柒神是男女朋友关系,我想请问一下你们是怎么分清工作和生活的呢?会不会有什么冲突?”

梅花十三站在话筒前,认真地回答:“我和他的认知很一致,工作是工作,生活是生活。因为有共同的目标和理想,两种情绪我们会分得很开,不会有冲突。”

……

十四赛季,LOK成功卫冕,赛后梅花十三宣布退役,结束作为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。

同年,不知名路人表示七夕当天在民政局看到伍六七和梅花十三。

……

[敌队打野是徒弟]

END.

评论(70)
热度(318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